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7.196.21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央行下周召開理監事會 貨幣政策估不調整 市場預期 最快9月升息
2018-06-12

美國聯準會(Fed)與台灣央行將分別於本周與下周召開利率會議,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很可能於6月再度升息,不過台灣央行則維持利率不變,預期最快9月才會升息。

聯準會本周極可能宣布升息,外界關注台灣央行是否立刻跟進,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認為,「應該不會」,他解釋,雖然聯準會6月升息、縮表,會加重國際金融市場的緊縮力量,也會對金融市場產生壓力,但預計靠近第4季時才會生效,進而影響到其他國家與台灣。

殷乃平指出,聯準會升息使資金外流,雖然可使新台幣走貶,但也會使國內資金緊俏,台灣央行在考量維持國內資金流動性下,會避免升息,因為依照目前的台灣經濟現況,升息不論對金融與經濟都會產生較負面的影響,除非國際貨幣緊縮趨勢突然加速,否則台灣央行不急著升息。

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認為,聯準會6月應該會升息,但其他國家應該都按兵不動,台灣也要觀望其他國家的反應,沒必要搶先升息,最快也要9月才可能升息。

朱浩民認為,可以觀察聯準會6月的會後聲明,除非大幅提高升息速度或次數、加速緊縮的預期,若維持目前的緊縮步調,或是變化不明顯,預期台灣央行下半年才會考慮升息。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