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1.2.9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武漢實名購房夜間禁售
2018-06-04

大陸地方政府為加強監控樓市各出奇招!武漢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商品房銷售全過程監管的通知」,要求買家「實名購房」及「夜間禁售」,以加強商品房銷售的過程監管。

香港01報導,所謂「實名購房」是指商品房項目公開銷售後五個工作日內,開發商須向相關部門報告房屋銷售情況,提交買家名單,並通過「武漢市商品房買賣合同網上簽約和備案系統」,將買家與所購房屋進行「實名綁定」,原則上不得調整變動。

至於「夜間禁售」,開發商取得預售許可證後,須於十日內公開銷售所有單位,銷售時間不得早於早上9時或晚於晚上8時,以免建商用特定時間讓特定買家購房;如果買家人數多於單位數目,將建議採取公證抽籤形式賣房。

商品房銷售進度管理也將加強。武漢市規定,商品房專案銷售完畢前,房企應定期向房管部門報告銷售進度;專案銷售後30日內,房管部門按照所售房屋的一定比例對購房人進行抽樣調查。

據了解,大陸房市買氣導致各地頻傳凍結資金現象,日前在深圳開售的新盤海上世界雙璽,是首個以政府部門與公證處聯合監督抽籤的形式開售。據銷售文件,參加抽籤的準買家須先繳付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350萬元)的「誠意金」,以平均價計算,「誠意金」達樓價的四分之一。大陸媒體報導,項目開售當日所凍結的「誠意金」就高達人民幣33億元(約新台幣155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