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7.185.18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中壢火車站周遭都更 議員籲加快
2018-05-17

前縣府早於二○一二年二月公布「中壢火車站周邊更新地區都市更新計畫書」,但多年來都更毫無進度;中壢區市議員劉曾玉春昨在市政總質詢時,呼籲市府應加快都更腳步,並建議以火車站前荒廢的財神大樓為都更指標(見圖,擷取自議員劉曾玉春網站);市長鄭文燦表示,財神大樓很適合進行都更,也是火車站前的指標建築,市府會協助地主辦理都更。

鄭文燦說,未來的中壢新站為三鐵共構,將是交通樞紐與商圈核心,因此周邊會給予較高容積率以獎勵推動都更,只要民間願意自辦都更,市府就給予容積獎勵,並簡化都更程序;配合元化地下道封閉,中新地下道將於九月完成,屆時中壢新站將同時開工,周邊的財神大樓為站前指標建築,很適合進行都更。

劉曾玉春說,財神大樓曾是中壢最熱鬧的大樓,不僅有旋轉式咖啡廳、電影院,一樓還是著名的電子街,但廿多年前的一場大火,讓財神大樓幾乎成為鬼城,與火車站廁所同列中壢的落後指標。

中壢火車站都更劃定範圍約半徑四百公尺內,西以康樂路、龍岡路一段為界,北以延平路、中央東路、復興路及中光路為界,東沿新街溪南延至龍岡路,面積約四十九.六六公頃;其中,車站西北側部分為商業區,約七四五.三六坪土地指定為「策略性再開發地區」,財神大樓就在此區域。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