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9.63.9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宏泰小王子 攬通化都更案
2018-05-03

「就跟你說公共工程不能碰,現在既然做了,後果要自己負責。」人稱宏泰集團小王子的林鴻森,接下台北市通化段公辦都更案,向父親、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報告此事時所得到的回應。林鴻森說:「向來父親教育就很嚴格,我知道他開心,但不會表現出來。」甚至形容自小父親在家扮黑臉,已達「包青天」的程度。

身為全台最大土地公最受寵的小兒子,林鴻森說「不希望被強調我是林鴻森的身分,希望與大家分享我們拿下第1個政府標案的喜悅與前進的決心。」卸下鴻勝建設副董位置,以自組的凱越建設接下公辦都更案,如是謙虛且低調地說。凱越取得的第1個標案,是與母親邱寶慧的寶紘建設合作,由寶紘擔任申請人、出資人,凱越進行建案規劃、專案管理等執行面。

與母寶紘建設合作

此案基地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7巷周圍,基地面積約575坪,目前做停車場使用,為台北市主導的公辦都更案,未來將興建地上16樓商辦大樓,1~2樓則是非營利幼兒園,使用面積可達200坪,由教育部招生,部分樓層則做為凱越、寶紘辦公室使用。

「我們現在的辦公室在台塑大樓,因為它將要都更,也希望藉由新案,讓我們新辦公室有個著落。全案順利的話,應可在2022年完工。」林鴻森透露,此案光土地與興建成本即達70億元,商辦未來租售未定,但確定不會是個賺錢的案子。

設托育中心受青睞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主任秘書謝明同表示,此案土地為金融專用區,寶紘的公益規劃有思考到環境的處理方式,如規劃公共托育中心,就與一般金融商辦大樓的純商氣息很不相同,因此最受評選委員青睞。

凱越建設目前已參與的建案包括淡海新市鎮「天藝」、「海上皇宮」等,分回比例分別有20%、50%,今年都將推案,另在三重區也有個案規劃中,亦積極獵地,林鴻森對此持開放態度,「不限定在任何地點、條件的土地。」

通化段都更案小檔案

●基地位置:敦化南路二段、敦化南路二段11 巷、敦化南路二段37 巷3 弄及敦化南路二段37 巷所圍之街廓

●建物規劃:地上16樓建物。1~2樓為公共托育中心、公益咖啡廳,2樓以上為商辦大樓

●基地面積:約575坪

●預定完工期:2022年

資料來源:凱越建設

新聞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