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4.0.2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北台灣Q1待售案量 史上最高 買氣追不上供給量 重劃區賣壓大
2018-04-20

   買氣追不上建案供給量,北台灣首季待售建案量處史上最高水位,賣壓沉重。儘管北台灣建案量緩步減少,但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Q1銷售中的建案數量達1323個,與前幾年同期相比,案量位於歷史相對高點,顯見建案銷售的競爭程度相當激烈。業者對此表示,仍以小坪數、讓利大的建案銷售速度較快。

根據統計,北台灣今年待售建案量1323個,雖較上季減少20個、季減約15%,但若與去年Q1相比,則年增17個、年增幅約1.3%。《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自2014年房市反轉向下以來,今年Q1的單季建案數量首度出現2位數減少,雖可視為房市景氣略回魂,交易量逐步增,但若與前幾年Q1相比,目前銷售中建案量仍處在歷史相對高點水位,賣壓還是相當沉重,競爭程度依然激烈。

何世昌補充,2014年是房市反轉的關鍵年,2015、2016年北台灣推案量銳減,但銷售中建案數頻頻走高,「主要是建案降價幅度不足,買氣疲弱,以致建案滯銷。」2017年買氣雖已好轉,建案平均銷售率也止跌回升,但銷售中建案量卻再創高,「主因在建商放手推案、推案量擴增所致。」

竹北重劃區 推案量多

在北台灣各縣市行政區中,銷售中建案數量前5大行政區,依序為竹北、桃園、中壢、林口、新莊。何世昌分析,上述行政區的多數供給量,幾乎來自於指標重劃區,「房市修正至今3年多來,建案數量減少的速度一直不如預期。舊案一賣完,新案又不斷湧現,使重劃區賣壓始終存在。」

小坪數讓利大 去化快

宏盛建設董事長林新欽表示,房市景氣從2013年至今慢慢復甦,建案去化狀況端視個案表現為主,如地段、產品規劃,都很重要,「綜觀來看,小坪數的去化率還是比較高,新北市尤其以總價1200萬元以下的產品,去化速度較快。」

新聞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