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5.147.5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租金墊高 公益路店家洗牌
2018-03-28

  原本高檔餐廳集中的台中市公益路商圈,有「餐飲一條街」封號。但近年租金不斷提高,不少店家受不了租金壓力,吹熄燈號或是轉移戰地,出走往蛋白區發展。

房仲業者說,房東提高租金不手軟,使原公益路商圈大洗牌,開業20多年的寢具店一年多前賣掉,房東再承租給韓國燒烤營業;「一心豆干」店面變為寵物店;還有一間泰式料理也退場,光這兩年,就有10多間大小店面重新洗牌再出租。

原位於公益路、大墩路口的「赤鬼牛排館」,10年前租下百坪空地打造店面,當時月租金不到50萬元,但近年租金已漲到近百萬;考量敵人事及店租成本,去年底從公益路轉戰到台灣大道。

無獨有偶,川菜連鎖餐廳「KiKi」,月租金也翻倍調漲,去年租約到期後,也撤出公益商圈一級戰區,目前改由一家麻辣火鍋店接手進駐。

房仲業者說,「以前原公益路商圈根本不可能有空屋,但這兩年至少有5、6間空屋待出租,且多數為角間店,因角間店坪數大、租金也高,使出租更困難。」

房仲業者表示,原公益路商圈餐廳店租每坪2000至4000元,角間店1坪更喊到8000元;而位在重劃區單元2的新公益路商圈,從公益路一直到益豐路四段,店租差了3至4倍,腹地又大,成為餐飲業者角逐的新戰場。排隊名店「鵝房宮」,最近就選在新公益路商圈打造200坪的旗艦店。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