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2.125.17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高鐵站區開發 租金大降
2018-03-07

  交通部高鐵局主管的高鐵商業區土地為吸引廠商前來投資,在土地租金與權利金方面進行大幅調整,土地租金由公告現值5%降為1%,前五年若無獲利,權利金為零,之後以廠商獲利金額抽取一定比例做為變動權利金。

這次土地租金與權利金大降,適用所有站區,但新招商的高鐵台南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5.86公頃土地開發案將優先適用,預定5月21日截標。

高鐵局副局長楊正君昨(6)日表示,高鐵站區土地開發是重要工作,在台灣高鐵作價歸還其擁有高鐵五大站區精華商業用地後,去年率先公告新竹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開發案,但因廠商認為土地租金與權利金過高,致使該案流標。

他指出,經過內部檢討後,這次台南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的開發案,除土地租金大幅調降外,權利金也會調整。廠商開發的前五年若沒有獲利,將不收取固定權利金;如有獲利,則依其獲利金額設定一個比率來收取,也就是分級距的方式,獲利愈高、收得愈多,如此一來既可利潤共享,也不會造成投資廠商太大的財務壓力。

楊正君說,第一個適用新招商模式的案件,是位於高鐵台南站正前方的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面積5.86公頃土地,依都市計畫規定基地可使用的最大總樓地板面積約3萬3,597坪,採設定地上權30年方式開發。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