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2.69.15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工業地只租不售 投資卻步
2018-01-18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日與相關官員赴台中了解產業「五缺」問題;中部是台灣機械業重鎮,去年機械業成為第三個兆元產業,且政府正在發展智慧機械,因此行政院五缺巡迴列車首站就選擇台中。

日前政府為了防止企業囤地,工業區土地全面朝向「只租不售」,如此一來,企業可能擔憂租金隨政府公告地價年年調漲,或租約到期後收回土地,投資意願也會遲疑。此外,關於閒置用地強制拍賣等執行細節也要儘速提出,才能讓廠商有緩衝因應時間。

至於業界期盼舊廠房改建容積獎勵辦法儘快明確,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若全面放寬容積獎勵反而造成工業區土地價格炒作飆漲,將接受個案式申請,政策方向既已決定,業界也認同。

去年機械業產值約1.1兆元,為台灣第三個兆元產業,去年台灣整體出口成長13%,機械業出口成長21%,機械業超出的部份代表除了景氣復甦,也有智慧機械帶動的成長。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