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5.183.8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包租代管開辦 保證房東收租3年
2018-01-05

  想當包租公,卻又怕麻煩?高市都發局繼雙北後,昨天也宣布開辦包租代管計畫,房東能保證收租三年。

高雄市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包租代管」是社會住宅政策,鼓勵民間釋出空屋,最快滿足民眾居住需求的新嘗試,今年起在六都試辦,預計三年內滿足一萬戶租屋需求。

媒合招租 委託兩家業者承辦

都發局表示,高雄市委託「兆基顧問公司」、「永勝租屋經理公司」兩家業者承辦,首批將徵求八百戶房東,以「包租」或「代管」方式媒合招租,以往若透過仲介招租或代管,房東得付給仲介一至一.五個月租金,但在包租代管計畫下,房東不需支付這筆佣金。

所謂「包租」,是指房東可保證租金收入三年,「代管」則是無法保證,可能房子租一年後,隔了幾個月才又租出去,這幾個月房東就收不到租金。

可免去修房屋、登廣告麻煩

房東只要向這兩家業者登記委託出租,能省去自行修繕房屋、刊登租屋廣告、委託仲介帶客看房等大小麻煩事,也免去房客可能積欠房租的風險。

房東參與包租,可保證租金收入三年、修繕獎勵每年一萬元、居家安全險每年三千五百元;代管也有修繕獎勵一萬元、但無居家安全險。不過,房東得以市價八折(包租)、九折(代管)的租金,透過兩家業者租給房客,且以往未報稅的房東,日後也必須報稅。

房客可用八、九折租到房子

至於房客,至少能以八、九折的租金租到房子,如果月收入低於一萬九四一二元、且是弱勢族群,租金更只有五折,中間的差價則由政府補助,大幅減輕租屋負擔。

都發局強調,只要設籍高雄市或在高雄就學、就業者,都可申請租屋。

都發局說,要求房租上限不超過一萬五千元,房間數則沒有限制,一房以上都可以,昨天剛開辦,馬上有兩名房東、四名房客詢問。

有意願參與包租代管計畫的房東或房客,可洽詢高市都發局服務專線3373530分機222,或聯絡兆基管理公司、電話07-2369100,永勝租屋經理公司0800801689。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