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6.233.5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北雙子星招標 將納「公民參與」
2017-11-27

  知情人士透露,台北捷運公司聯手富邦金控等4家公司開發台北雙子星案,在上周五會議已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否決,宣告出局;鑑於過去公開招標屢傳弊案,柯文哲將研擬首創一套「公民參與」的招標流程。

底價700億元的捷運聯開案「台北雙子星」(C1、D1),歷經5次流標,一直乏人問津。北市府規畫明年重啟招標,身為地主的北捷找了富邦金、中華電信、三菱地所、JR東日本等台日企業共組投資開發團隊,欲參與明年招標,卻被台北市議員質疑「球員兼裁判」,才讓柯文哲重新決策。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昨證實,柯文哲認為大巨蛋案、慶富案事件發生,造成人民對政府不信任,北捷公司將先退出參與台北市C1、D1開發案;由於事關上百億資金開發,雙子星開發案未來將由市府成立專案小組處理。

據轉述,柯文哲在上周會中表示,過去由政府主導的大型開發案,包括太極雙星、美河市及大巨蛋「幾乎都滋生弊案」,若明年3月重新招標的雙子星開發案由北捷自行找財團開發,恐引發市民疑慮,因此下令要求北捷不要參與投標。

柯文哲更進一步指示,擬將公民參與精神納進公開招標過程,從招標資格、程序、內如、評分標準等所有過程「全向外界揭露」,評選委員會也可由公民選出,希望防止招標弊案。

市府高層說,北捷轉投資的物業管理公司,持股僅25%,其餘75%要引入其他股東,讓北市府認為,為何要轉投資另一公司、而非北捷自己來做?若北捷要透過物業管理公司開發,為何不100%持股?柯文哲打算在明年招標前,設計一套讓公民參與的招標流程,避免雙子星開發再胎死腹中。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