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17.4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標售潮又來了 270億元房地降價釋出
2017-09-29

  標售市場試水溫效果不錯,官方、民間紛紛釋出手上存貨,未來一個多月,北中南都有大型不動產標售,包括高鐵土地,新莊副都心土地,桃園、台南重劃區土地等,總金額逾270億元。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新釋出的標的,大多低於之前行情,由於近期只要標的條件好,價格略低市價,就會有人出手,預料標售市場熱度會持續升高,2017歲末有機會拉尾盤衝高交易量。

公開標售市場這幾年每況愈下,今年上半年尤其不理想,過去熱門的捷運宅,標售底價一降再降,還是乏人問津。
下半年情況好轉,先前一再流標的「千荷田」、「東西匯」重啟標售,結果都不錯,以千荷田來說,7月未降價試水溫,24戶標出7戶,雖然標脫率不到三成,已是兩年來最佳成績。9月再次標售,也標出8戶,標脫率拉高到近五成。
東西匯比照千荷田,8 月不再降價標售,結果也有三戶脫標,單價都在九字頭,標況也比先前熱絡很多。
新北市情況一樣,本周標售新店央北重劃區和新莊北側產業園區土地,央北重劃區因緊鄰捷運站,交通方便,七筆土地有六筆脫標,總脫標金額57.6億元, 平均溢價逾一成,為近一年公開標售最好標況。
陳炳辰表示,千荷田等標案標況,讓官方、私地主信心增加不少,紛紛釋出標售訊息,國產署就釋出「碧湖君鄰」14戶,相較社區最高價九字頭行情,底價一坪65萬至69萬已下修兩個字頭,可望吸引部分買家入場。
高鐵局也公告預計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及台南站等高鐵站周邊15標,合計17筆土地,預計標售土地面積達2.36萬坪,合計標售總底價達77億元。
其中新竹有四筆,上半年均曾標售過,有兩筆調降;桃園有三筆,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目前桃園高鐵住宅區周邊土地行情每坪40到45萬元,商業區土地每坪約80萬元,高鐵標售底價住宅區36到39萬,商業區約79萬元,也略低於市場。
民間私地主釋出也不少,富麗國際開發公司委託德天國際地產標售新莊副都心商二土地,共973坪,底價19.9億元,每坪約205萬元,相較先前當地商二土地最高成交價每坪280萬元,底價約打73折。
桃園市龜山區華亞科技園區也有廠房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公開標售,面積達8,894坪,底價43億元,為近二年最大宗的工業廠房公開標售案。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