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7.75.22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機捷A7站 區段徵收公共工程竣工
2017-09-05

  機場捷運A7站區段徵收公共工程昨天舉行竣工典禮,A7站地區土地開發之初,採取先預標售後徵收、先開發合宜住宅和產業專區後再完成公設。市長鄭文燦表示,後續中央與地方政府將合作建設空橋、汙水處理廠和新設學校等工作,讓A7、A8、A9站成為完整生活圈。

鄭文燦指出,過去區段徵收都是開發完成,提升生活機能後人口再慢慢移入,但A7站區卻是開發完成前就興建合宜住宅,住戶也先行入住,順序錯置讓A7站合宜住宅如同「孤島」。

他說,如今「雲開還未見日」,除基礎道路開闢後,周邊約10公頃的社會住宅、40公頃產業專區、61公頃公設用地,包含居住、交通、環保、教育、文化等單位及設施需求,都需中央與地方政府加緊補強。

未來要解決A7站土地開發許多議題,包含目前合宜住宅的住戶無法藉由空橋走到機場捷運A7站需盡速完成;另外水務局與營建署也達成共識興建汙水處理廠。

而A7站區內要新設學校,市府已在附近的樂善國小先行調整擴建校舍,滿足住戶教育需求。

鄭文燦說,A7站位於林口台地,沉砂滯洪池和蝕溝治理也在建設當中。另外,當時為照顧中小企業開發產專區,但是後來只有3家公司聯合開發,沒有中小企業生存與就業空間,未來如果有二期計畫,會設置小型產專區,照顧工廠與居民。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