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253.16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農曆七月干擾 8月房市持續價修
2017-09-01

  台灣房屋地產集團統計台灣房屋與優美地產成交行情,觀察2017年8月七都價量變化,整體量增價盤,量增最多的在高雄8.5%,次多是桃園5.7%與新竹3.8%,新北和台中則分別量減4.9%和3.2%。價格部分,台中跌4.8%最多,其次為新竹降4.3%,新北跌3.7%,其餘各都小漲。七都平均量增2.2%,七都平均價跌1%。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8月買氣穩定成長,不過價格仍持續盤整,主要因為下半月進入農曆七月,對於比較傳統的買家多會以禁忌為由延遲簽約,或作為議價理由,為促成交易,此時賣家讓價幅度略增,因此八月價格小幅修正。

以本月新北和台中價量皆跌,張旭嵐分析,目前整體市場已無太多外部利空因素影響價量,新北和台中交易類別仍以低總產品為主,上月皆量增,不過本月買氣趨緩,兩都價量跌幅都在5%之內,持續底部盤整格局,估計下半年還是維持「價量拉鋸戰」。

桃園建設吸引自住盤 價量持穩

桃園地區8月價量皆小漲,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交易熱區前三名為八德區、中壢區、桃園區,八德買氣明顯回升,主要是過去以來八德房市修正後,相對其他區域價格更顯親民,加上綠線捷運與動工的山鶯線捷運的拉動,以及桃園市長允諾,保一總隊大湳營區總面積約16公頃,加碼保留部分土地規劃將比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模式,保留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有多種珍貴林木與野生動物,打造都會區的森林公園,給八德居民一個,做為民眾休閒遊憩以及做為里民活動中心及藝文展示中心等,讓八德房市再度重拾購屋者的歡心。

新竹地區房價減主要是交易在牛埔地區以及新竹舊市區一帶,江怡慧分析,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今年房價回溫,因此牛埔地區房價相對親民,加上景觀大道通車、距竹科車程僅15分鐘,新大樓房價只要市中心的6、7折,單價「1字頭」就能進駐,成為預算不高購屋族的首選。至於新竹市區則是由於市長力挺大車計劃,消弭前、後站的差距,活化前後站的發展,一旦加上3,500坪商業設施,不僅有助商家進駐,也可以想見創造經濟力道,當地房市勢將受益,尤其是後站的發展受到矚目。

新聞資料來源:台灣房屋新聞稿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