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8.127.14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北投都更老案 擬拆成2部分解套
2017-07-04

  鄰近北投光明路的一處都市更新案佔地約1.9公頃,屬於大範圍開發案,當年在都更圈中轟動一時,卻歷經12年遲遲未完成整合。北市都發局近期研擬解套「陳年老案」,考慮將都更範圍一拆為二,縮小面積,解決整合不易的問題。

該地區原劃設機關用地、計畫道路,由於沒有開發需求,北市府在民國94年變更「北投區2號機關用地及P20道路用地」都市計畫;由於基地完整、坐落精華地段,內政部決定用都更方式整體開發,直到都更事業計畫公展後,才能公告都市計畫。

內政部定調用大範圍都更方式開發,讓該案在都更圈中備受矚目。該基地佔地約1.9公頃,土地持分包括北市府、第一銀行、私地主,期間曾多次與地主溝通,卻遲遲未完成整合,居民也不再怎麼期待了。

都更需有一定進展後,才會正式公告都市計畫。都發局指出,全案癥結在於地主覺得必須負擔的公共設施比例過高,對參與都更興趣缺缺,經過多次開會協商,最近才決定將整個都更案拆開,分成兩個單元開發,未來將送都委會審議。

至於內政部是否會不同意?都發局解釋,確實原本希望整體開發,不過分成兩個單元後,若能讓先其中一個單元先開發、另一單元跟上,等於能促成都市發展完善,未來會持續與中央溝通。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