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5.190.14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竹圍漁港變觀光漁市 桃市府砸5.5億
2017-06-30

  市長鄭文燦昨天出席漁民節大會時表示,升格後市府編列五.五億元進行「竹圍漁港基礎建設計畫」,包含「彩虹橋改善計畫」等十項工程,另正推動漁民住宅、國一甲線、捷運綠線與竹圍漁港綠色隧道等建設,要讓竹圍漁港變身為桃園最好的觀光漁市。

分兩期共10項工程

鄭文燦說,市府在竹圍漁港投入許多建設經費,升格後提列約五.五億元進行漁港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工程經費約一.七九億元,包含「彩虹橋改善計畫」等六大工程,以彩虹橋為例,完成了更換螺栓並增設夜間照明,確保安全也營造美觀。

第一期另五項工程為「中油工作船及周邊改善工程」、「航道及泊地疏浚工程」、「舊漁會大樓拆除及周邊改善工程」、「旅客服務中心拆除及周邊改善工程」、「南岸積沙改善工程」。

第二期有四項工程、經費約三.七一億元,首先為「薄膜天幕設置工程」,可容納二千五百人,辦理活動將更方便舒適;二為「上架場興建計畫」,將上架碼頭遷移至中油碼頭旁,可讓竹圍漁港的入口更加開闊,讓遊客飽覽漁港美景。

第三項為「北岸整體景觀改善工程」,可增加停車空間,對發展漁港觀光助益很大;第四為在竹圍漁港周邊進行「造林及景觀綠美化工程」,讓竹圍漁港也擁有綠色隧道。

鄭文燦說,許多漁會會員住在竹圍、海口、沙崙地區,由於「桃園航空城計畫」安置區位於埔心地區,漁民若搬遷該處將距離漁港較遠,為了不讓漁民離開竹圍漁港周圍,市府也規劃在漁港旁興建漁民住宅,讓漁民能安居樂業。

鄭文燦表示,市府推動的捷運綠線將在?林設站,距離竹圍漁港很近,國一甲線也規劃設置竹圍交流道,經南崁至大坑,可直接連接中山高速公路,讓竹圍漁港交通更加便利。

漁民節大會中,鄭文燦表揚模範漁民,稱讚行船人有著不認輸的精神,工作非常辛苦,希望各界給予模範漁民鼓勵。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