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21.104.10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租店面扣取稅額 次月繳清
2017-06-30

  小規模營利事業登記的負責人,給付房東租金時,應每次給付時依規扣繳率10%扣取稅款,並下個月10日前將扣取稅款向國庫繳清,若每次應扣繳稅額不超過2,000元者,則免予扣繳,而不論是應扣繳或免予扣繳,都須每年1月底前將上年度內扣繳的稅款開具扣(免)繳憑單申報。

小規模營業人例如早餐店、麵食館、飲料店、自助餐等營業人,因不諳稅法的扣繳規定,於給付員工薪資或給付房東租金時,往往未依規定扣取稅款及申報扣免繳憑單而遭補稅送罰。

小規模營利事業所登記的負責人,如於給付房東租金時,未依規定扣繳所得稅款,國稅局會限期責令補繳應扣未扣,或短扣的稅款及補報扣繳憑單。

按應扣未扣或短扣的稅額處一倍以下的罰鍰;而若是其未於限期內補繳應扣未扣或短扣的稅款,或不按時補報扣繳憑單者,將會按應扣未扣,或短扣的稅額處三倍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