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93.21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中捷綠線延伸 彰化看法分歧
2017-05-26

  彰化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建設800多億元,其中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是利多?還是不切實際的大餅?各界看法不一。彰化縣議員曹嘉豪昨天質詢,懷疑彰化運輸量能否支撐捷運營運,與其興建虧損的「蚊子捷運」,不如健全經費更少的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

曹嘉豪說,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經費高達139億元,且只局限彰化西北區,並非全彰化都受惠,到時若虧損,仍用納稅人的錢來補營運缺口,認為不如把錢花在改善公車系統,深入到社區,再搭配台鐵運輸,經費不到捷運1/10,但成本效益更高。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捷運建設直接受惠彰化市24萬人,間接受惠彰北區80萬人口,長遠來看不會「了錢」;以前高鐵興建也曾被說會債留子孫,現在證明有其必要,公車等交通運輸可同時用年度預算來推動。

議員賴清美認為,鐵路高架化才能真正帶動彰化發展,但捷運綠線列入前瞻計畫,鐵路高架化反而沒聲音了,不少傳說「高架化可能不做了,只做捷運」。

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已向中央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共872億元,其中434億元是軌道建設和鐵路高架化經費,中央已應允包括近139億的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23.6億元的二水至集集軌道建設、18.9億台鐵田中支線延伸至高鐵彰化站,鐵路高架化近300億的建設都在爭取計畫中。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