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3.141.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李嘉誠看港房市 兩年不會跌
2017-03-23

  香港首富李嘉誠昨(22)日在自家企業的業績發布會上表示,看不出未來一兩年香港樓價會跌,「因為購買力太強」。

  騰訊報導,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和記實業和長江實業地產,昨日在位於香港中環的長江集團中心舉行2016年度業績發布會。李嘉誠表示,大陸和香港的房市情況完全不同。大陸有很多土地,而香港土地本身就供不應求,但香港本地人和大陸人都紛紛在香港買樓,這才導致香港房地產價格走揚。

  明年就要年滿90歲的李嘉誠認為,現在香港和全世界變遷很大,而香港地產、麵粉貴過麵包(意指土地比房子貴),這不切實際。

  近幾年,香港頻繁爆出「最貴地王」,而拿下這些地王多是陸資企業居多,對於大陸企業頻繁在港買地且拿地貴的問題,李嘉誠指出,香港是自由的社會,陸資企業買貴地,也是公平公正,包括我自己在內。但他「只會買合理的地價,太貴的不會買,畢竟我們有很多選擇。」

  長和去年財報營收港幣3,726億元,年減6%;淨利港幣330億元,年增6%。長實去年營收港幣699.1億元,年增19%;淨利港幣194.15億元,年增13%。

  李嘉誠的公司67年來沒有一年虧錢,他說:「12歲開始工作,18歲做經理,19歲做總經理。後來打仗沒得做,我就拿出小小資本,自己做,一直到現在,67年的生意一次都沒蝕本,這個不容易。」或許是想起自己的奮鬥史,當李嘉誠說到這裡時,言語一度哽咽。

  近幾年來,李嘉誠頻繁布局海外市場,一系列的舉動引得業界各種猜測。針對海外收購,李嘉誠也回應,香港只占他整個零售業務的3%,「我在全世界賺錢,拿回來分給香港股東,這個有什麼不好?」在回答屈臣氏的分拆問題時,他也明確表示,屈臣氏現在發展的很好,暫時不會分拆。

  回顧年度內,長實集團整體業績表現符合預期,對於公司業績,李嘉誠則直言不諱的坦言,「我們全球1.3萬間鋪,香港表現最差。」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