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7.8.8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租金1坪破萬!東區網拍一條街夯
2017-03-13

  受陸客減少、網購興起影響,北市東區近年店面空置增加,租金下滑,敦化南路一段161巷不同,由於網拍業者群聚開店,形成網拍一條街,規模愈來愈大,租金表現也亮眼。

  近一年來,實價資料東區巷店租金前十名,161巷占了四名,第一、第二名都在161巷。161巷也是一年多來,東區唯一每坪店租超過一萬元的巷子。

  台灣房屋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東區統領、明曜百貨一帶巷弄商圈,最早由忠孝東路四段181巷、216巷開始發展,181巷就是東區知名茶街,216巷曾出現一坪501萬元店面,迄今仍是北市巷弄店王。

  敦化南路一段161巷,較靠近市民大道,離捷運站較遠,早先店面不多,一樓多為住家。三、四年前,有網拍業者在這條巷子開設展示店,提供消費者試穿取貨,不少網拍業者跟進,巷內店面快速擴展。

  目前從敦化南路到延吉街,全長約四五百公尺的巷子,一樓幾乎已全改作店面,總數多達一兩百家。大多數網拍名店都在此巷設點,包括EYESCREAM 、小三美日、STARMIMI等。

  房仲業者分析,電商網拍業者群聚161巷開店,早先主要是這條巷子距離忠孝東路第一排較遠,租金較便宜,業者開店主要是展示商品、提供試穿、體驗,並非銷售,能省就省。

  這兩年由於161巷人氣直上,店面租金一路上揚,已和忠孝東路四段181巷、敦化南路一段187巷、177巷平起平坐,但這幾條巷子這幾年在餐飲業搶進下,許多小店面合併為大店面,月租金多要二三十萬元以上,161巷仍以小店面居多,租金門檻較低,因此持續吸引網拍業者進駐。

  陳炳辰表示,隨人潮增加,161巷目前除了網拍店,近來也開了不少特色咖啡店,運動、潮牌、平價服飾,由於巷內很少店面空置,預料租金可維持目前水準,在東區商圈中一枝獨秀。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