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8.9.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新春開紅盤 淡水勇奪交易王
2017-02-10

  2017年房市開紅盤,六都1月買賣移轉棟數,雖因春節工作天數減少關係,數據不如前一個月,但和去年1月比較,大增37.5%,交易量呈現「破底翻」的走勢。

  觀察各行政區移轉量,由新北市淡水區勇奪六都1月交易王,單月買賣移轉就突破千棟,來到1056棟,也帶動新北市1月移轉棟數年增高達7成。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淡水1月移轉爆量,主因雖是大型社區交屋,但隨淡海輕軌動工,淡海新市鎮買氣已有回穩趨勢,去年淡水交易量達5200多戶,就在全台排名第五。

  排名第二為桃園中壢區,1月交易609棟,新北板橋區以578棟排名第三。陳炳辰表示,中壢主要是受惠機場捷運,不少建案趕在通車前交屋,青埔一帶買氣也有回升。

  板橋歷經江翠重畫區破盤價風暴後,中古房價明顯下修,開始吸引在地人進場,交易量回穩。

  新北市擠入1月交易前十名的,還有新莊區,單月近500戶,主要也是受惠機場捷運效應發酵。

  六都其他前十大交易區,分別為桃園市桃園區、高雄三民區、台中太平區、台中北屯區、高雄鳳山區、台南永康區。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台南市的永康區、台中北屯區、高雄市三民區、鳳山區原本就是熱門房市行政區,永康區今年一月交易357戶,較去年同期大增一倍以上,三民區也較去年增加近七成。

  他說,上述行政區中,太平區較讓人意外,主要是太平區新光重畫區一帶新建案,房價親民,吸引民眾購屋,交屋潮加上買氣湧入,讓太平區今年一月黑馬竄出。

  陳炳辰表示,和去年同期比較,今年1月六都也有一些熱門房市區交易量出現負成長,如台北市中山區、桃園市平鎮區。中山區一月年減3%,為北市衰退最多行政區,房市交易量價似有同步出現天花板現象。

  屬於中壢區外圍的平鎮區,先前以相對中壢區親民價格崛起,但目前房價走跌,中壢過嶺、中原大學一帶低價屋掀起熱潮,似已削弱平鎮區的吸引力。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