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7.9.18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老台北回憶…六福保齡球館將歇業
2017-01-24

  台北市西門町六福保齡球館最近在入口處貼出停業公告,即將於本月26日結束營業;這家歷史43年的保齡球館停業後,全台北市僅剩1966年開幕、經營半世紀的圓山保齡球館。

  記者多次致電六福保齡球館,業者低調不表示意見;但有店員證實,內部已收到停業通知。服務10年的店員私下表示,以前假日球道開滿,還有人要排隊的盛況已不復見,加上一例一休上路後要增加成本,股東覺得不如收起來。

  實際走訪位於大樓地下室的六福保齡球館,中午12時許,24個球道空無一人,下午1時許才有學生陸續進場。

  接觸保齡球產業50年的陳經理說,1966年台北圓山保齡球館開幕,還邀政治人物與明星開球,掀起熱潮,接著佳佳、欣欣等保齡球館開幕;雖然保齡球運動一度盛極而衰,90年代後,台灣保齡球選手在國際賽上連連奪金,又帶動保齡球運動回春。

  陳經理說,當年球館都拚24小時營業,白天到深夜,來客不斷,每月可賺上百萬元,業者爭相開館,最多曾有約30家保齡球館落腳台北市;但好景不常,打球人口不斷萎縮,以前來客一開就是5局,現在頂多2局,以往的盛況大不如前,只能讓球館逐漸凋零。

  據了解,台北保齡球館難以生存的原因,包括退流行、消費者不上門、球道維護不易,加上保齡球場地需要腹地廣大,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業者多負擔不起租金。六福和圓山保齡球館的場地是業者自有,少了租金負擔才撐到現在。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