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6.124.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豪宅給力 北市推案衝2000億元
2017-01-20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信心滿滿表示,今年將是大吉大利的一年,有信心春燕將至,但台北市是否將是第一隻領頭燕,專家認為,推案量連年回升有望,至於交易量,則有待觀察。

  有錢人拼命買豪宅、建商卯起來推豪宅,成為台北市近1年最鮮明的房市景象。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市去年總推案量1868億元,較前年成長近15%,但總推案件數僅138件,創下統計以來新低,主要仰賴「琢白」、「和平大苑」、「信義御邸」等高總價豪宅案挹注,推升總體案量。

  而今年確定將登場,包括「陶朱隱園」、「ONE PARK」等7豪宅案,初估就已達約2千億元,整體推案量可望將比去年再提升。

桃園推案年衰22.9%

  其中,「陶朱隱園」、「敦峰」將於農曆年後公開,已向目標客戶發出看屋邀約。寶豐隆興業旗下的「D5-首席公館」則在信義房屋總部大樓,悄悄展開潛銷。元利建案信義聯勤案「ONE PARK」正等待使照核發,負責代銷此案的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表示,「未取得使照前,看屋客會安排在元利或是海悅總公司,進行解說,另外在『文華苑』也設有模擬空間,讓看屋客體驗該案居住氛圍。」

  但北台灣縱有台北市推案量向上成長,其他縣市卻是負成長局面,尤其是桃園市,2016年推案量為1676.38億元,比2015年銳減約499億元,年衰退約22.9%,是衰退幅度最大的縣市。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桃園推案量急縮的主因,是房價修正幅度最劇烈,高過其他縣市,但也因有感降價,以及1、2、3字頭的親民房價,成交狀況也較佳。

  宏總開發總經理馮輝龍指出,桃園全區推案量縮,主要在於蛋白區及發展尚未成熟的重劃區,而如桃園藝文特區、中壢、平鎮一帶,案量未有顯著下降,「部分賣壓過大的區塊,歷經1年多的去化,供需略趨平衡,加上機場捷運線將通車等效應加持,估計桃園市今年表現應可比去年好。」

新潤推逾千戶新案

  北台灣三都中,新北市2016年推案量為2989.70億元,較2015年降低約277億元,年減幅約8.5%,何世昌表示,量減最多的區塊在淡水區、五股區,「新案價格修正幅度大,建商認為此刻進場利潤有限,多寧願延後推案時程。」

  新潤興業(6186)董事長黃文辰指出,近年來政府為抑制高房價所祭出的政策,已有相當成效,但首善之區的大台北地區,因土地供給有限,加上捷運網絡日漸成熟,表現會更為亮眼。而新潤今年預計將在板橋、鶯歌、土城都將推出新案,總計超過千戶、總銷140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