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89.180.24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專家話題

2002年評審感言─評審召集人 林草英委員
台灣優質住宅金獅獎之遴選,今年進入第三屆,過去三年在台灣建築業高度不景氣之環境下舉辦此次活動,的確是一件非常不易之事。主辦單位福爾摩莎執行委員會從今年一月份開始,走遍全島物色優良的作品參與此項盛舉,其努力不懈之精神及評審委員們犧牲週末家庭聚會及休息時間,奔波台灣東南西北進行評審工作,在此致以最高敬意。評審過程中,委員們依建築物整體規劃、景觀設計、空間機能、建築造型、結構施工及公共設施等六要項進行評選。

回顧今年入圍決選之七件透天別墅及十一件大樓型住宅作品,台灣過去一年雖然營建業不景氣,投資者不願將大量資金投資在房地產上,但讓我們感到欣慰的是營建業者之敬業精神,他們不管是在大都會區之台北市或高雄市,或是遠在東岸之花蓮或中南部之斗六小鎮均努力不懈,將國內之住宅建築水準提高,提升國內之生活環境,另外我們更看到在大台北外圍之桃園,以樸實之價格設計及營建達國際水準之大型住宅,讓國人以此傲。

國內最近在交通上私人汽車已普遍化,而空調設備也成為生活必需品,從今年度透天別墅型住宅設計在建築物內外空間之整體規劃上,有關停車與景觀綠色空間之安排均費盡心力,做出很大的改進,成果相當成功。而在空調設備上也漸由窗形轉變成分離式冷氣,而分離式冷氣戶外冷卻箱及管道外露之問題,似乎尚未受到重視,或許這是未來建築師在設計過程必須思考之課題。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