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3.32.23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彰化籌建首棟社宅 最快明年動工
2020-07-30

  六都之外,彰化將是第一個興建社會住宅的縣市,營建署規畫在彰化市學士街與竹和路200巷交叉口0.5公頃國有地興建社會住宅,初步規畫興建地上10層、地下2層建築,可提供266戶,只租不售,納入托嬰、日照與活動空間等多元服務,最快明年動工。

此社住基地多數屬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管理的眷改土地,少部分為國有財產署土地,位於彰化市中心,鄰近彰化師大學區;地方人士指出,地點非常優越,長期閒置不利地方發展,欣喜能有效利用。

營建署長吳欣修昨受立委黃秀芳之邀下鄉視察;黃秀芳指出,社會住宅是蔡英文總統推動安心居住政策,已在六都動工或落成,彰化迄今未規畫,請中央研議優先在彰化市興辦社會住宅。

吳欣修署長表示,彰化市人口達24萬人,確被列為優先興建社會住宅地區,最近即可辦理相關都市計畫變更、委託建築師設計等事宜,希望明年底或後年初可動工,同時也再尋覓彰化市其他地點,會興建更多社會住宅提供需求。

社會住宅規畫原則一房或兩房,只租不售;黃秀芳建議,社住興建也可翻轉、活化地方,彰化第一棟社宅緊鄰彰化師大學區,距台中又很近,建議一樓提供彰化市復興里為活動中心,設置幼兒園或日照中心,更符合地方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