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9.104.23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國有非公用土地 研擬減租
2020-03-31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各部會、地方政府持續加碼紓困方案,財政部到目前為止僅祭出緩繳稅負和土地租金,遭立委批評「比地方政府還不如」,是「鐵公雞」。財政部長蘇建榮昨表示,已在研議國有非公用土地減租,並承諾下周就有方案。另外,疫情使得民眾在家時間變長,立委也提議今年夏季電費取消實施,經濟部則回應將再進行討論。

立委賴士葆昨於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質疑,包括交通部、經濟部、雙北市政府都有減租措施,但財政部到目前為止只有「緩繳」,他批財政部也有土地租金收入十八億多,卻遲遲不減租。

立委江永昌也指出,根據央行研究,雖然不能強制民間地主減租,但如果公家帶頭實施,對於帶動民間有幫助,他要求經濟部帶領跨部會來實施土地減租。

蘇建榮表示,目前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租金先緩繳,但已經在研議減租。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回應,國有土地出租要有一致性,各部會將一起檢討,最後會以跨部會核定來執行。

國產署署長曾國基表示,已請各部會提供各自減租措施到國產署進行研析。他指出,除了要考慮一致性,也要考量到「公平性」問題,例如包括北、高的圓山飯店、台北花園、美麗信,墾丁的福華、凱撒,台南煙波大飯店等業者都是租用國有非公用土地,但是還有更多業者的「房東」是民間企業,若只有公家減租,會造成產業紓困不均。

不過,他表示,若實施減租方案,都會溯及既往,已經繳租金的業者,也可以抵扣或退款。

此外,為了「抗疫」,無論公家機關或民營企業皆鼓勵在家辦公,也幾乎取消大型集會,立委費鴻泰指出,六月夏季電費就要實施,如果要國人減少外出,也應該取消今年的夏季電費,以免防疫反成為民眾負擔。經濟部回應將會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