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8.184.23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西門町角地標售 坪價喊700萬
2020-03-10

商仲昨(9)日公布,受業主委託將標售「西門町商圈精華土地」,該基地座落於台北市中華路及長沙街交叉口,面積約198坪角地,預計4月15日開標;但因底價不公開,商仲業者推估至少14億元。據了解,該地神秘賣方經查後,應為永豐餘集團何壽川家族。

根據地籍資料顯示,賣方為何姓自然人,經查比對後,推測為永豐餘何壽川家族持有。永豐餘表示為個人資產,公司無法回應,截稿前也未取得何家證實。

這塊位於西門町的角地,使用分區屬第四種商業區,容積率800%、建蔽率75%,為台北市稀有之商四土地,可開發作為住宅、飯店、商辦等多元產品,具有高開發強度的潛力,預計4月15日開標。

除賣方身分神秘,標售底價也不對外公開,但按照周邊成交行情,近年土地單坪成交在700萬~1,000萬元,商仲業者推估,底價至少開在14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緊鄰該角地的一塊35坪土地,目前為潤泰創新持有,2011年時也曾以1.24億元公開標售,但當時並未標脫。商仲業者認為,如今何家持有的角地喊賣,加上該角地在開發面積上稍嫌小,預計瞄準這塊土地的潛在買方,不排除朝整合的方向進行。

商仲業者分析,該土地開發產品多元,可以做為商旅或住宅等開發項目,規劃上彈性很高,因此有興趣的潛在買方背景也不限,不過,按照今年以來市場獵地的狀況,推測仍是開發商背景較有可能出手。

商仲表示,該基地為中華路上角地,步行2分鐘即達捷運西門站及西門町商圈,交通便利,鬧中取靜,未來買方設計規劃可發揮空間大,若為住宅產品,可望創區域新高價。

商仲業者指出,該案各方條件均為市場罕見,西區精華地段過去五年來沒有商四土地釋出,潛銷期間已經接獲許多投資人表達意願,因此很有信心本案脫標價格將挑戰區域新高。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