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88.20.5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延壽國宅I區都更 全數同意了
2020-03-10

位於松山區的延壽國宅I區都更案,原有3戶不同意,實施者中華工程向北市府提出代拆,原本醞釀今年4月執行強拆,但是歷經多次溝通、協商,不同意戶態度放軟,同意都更並配合搬遷,完成整合的最後一哩路,近期實施者中華工程完成拆屋後,預計於3年內完工。

北市府都更處指出,中華工程已撤銷代拆申請,全案的住戶也陸續搬遷,目前市府暫無受理任何代拆案,並呼籲,都更案的整合過程中,實施者應真誠磋商、善盡協調,建立良好溝通平台。

位在民生社區的延壽國宅I區,基地面積4780平方公尺,七層樓建物,總計203戶,原本鑑定是海砂屋,後又被解除列管,但都更案持續推動,不過從2001年開始推動都更至今,長達9年的時間,仍有3戶不同意戶,中華工程遂在去年提出代拆。

市府隨後舉行2次公辦協調、1次專案小組會議,但仍協調不成,最後住戶大會決議,今年2月底前完成搬遷、點交,最快本月進場強拆,不過此時卻傳出不同意戶態度開始軟化。

據了解,市府考量仍有周旋空間,因此將強拆大限延至4月,一方面持續跟不同意戶協商,另一方面進行強拆部署,直到上周不同意戶終於點頭都更,並陸續搬遷,這也讓延壽國宅I區免於遭強拆的命運,未來將興建地下4層、地上24層高級住宅。

聽聞推動許久的都更案露曙光,一名李姓同意戶說,住戶們期待都更許久,原本期望政府展現魄力,但在市府、實施者溝通下,讓都更案順利推動,雖然花了一些時間,結果也是皆大歡喜。

台北市都更處表示,「都市更新條例」去年修法後,該案成為台北市受理的首件都更代拆,經過半年與3戶不同意戶協商,全體住戶已同意都更並配合搬遷,已可順利拆除重建,意即代拆程序終結。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