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2.125.17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陸客解禁不樂觀 旅宿業憂脫售潮
2020-01-15

去年8月大陸限縮自由行旅客來台,蔡英文總統連任,民間認為短期內解禁機會不高,高雄、屏東和台東旅宿業者憂心大陸自由行旅客斷炊,國旅秋冬遊補助也將在本月底截止,房仲業預估半年後恐有一波因付不出房貸產生的旅宿店脫售潮。屏東墾丁有租金壓力業者苦撐待變,也盼政府再推因應措施,助業者度過觀光寒冬。

高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文彬建議,若陸客市場無法回溫,政府應考慮減少旅館業者的地價稅、房屋稅,也請銀行加大融資空間。

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董事長張榮南說,業者叫苦一片,交通部有低利紓困計畫仍不夠,近日將拜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建議再以另種旅遊補助銜接,刺激旅遊市場。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鹿鳴飯店董事長潘貴蘭說,農曆春節後,台東縣內飯店住房平均在3成以下,是觀光淡季,同業間對觀光前景感到憂心。台東富野集團協理黃慶安說,春節後訂房通常在2至3成,日子愈來愈難熬。

潘貴蘭說,業者深知靠政府補助、降房價不是長久之計,應規畫更完善、精緻、獨特的配套行程,提高服務品質,才能提高回客率,但國人已養成有補助才出遊習慣,短期內要扭轉風氣不容易。台東地區民宿業者也叫苦,不少業者面臨房貸壓力,只能想辦法吸客,設法撐下去。

屏東墾丁劉姓業者說,新南向國家遊客來台行程以北部為主,少了自由行陸客的墾丁,市況冷清,若無法扭轉頹勢,半年後恐出現不堪房貸壓力引發的旅宿店脫售潮。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