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1.187.12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重大建設利多支撐 桃中南行情快速回升
2019-12-30

 雙北受限於房價基期高,總價門檻也高,購屋者追價能力不高,因此價格回漲程度有限,但桃園市回溫快速,從高點到近年低點價差達12.2%,而今年第4季收斂到僅剩0.6%差距,此外,台中市與台南市目前房價與高點相較,價差也在3%內。房仲業者指出,這三都除了房價基期較低外,主要是重大建設利多支撐所致。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桃園市因重大建設陸續動工與進駐,桃園航空城計畫明年可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加上台商回流,今年桃園最不動產交易亮眼,可望增加就業機會,也帶動周邊房市,此外,部分雙北客因房價過高也來到桃園市置產,推升整體房市交易表現,未來漲勢可期。

至於台中市目前與高點價差僅剩3.1%,張旭嵐指出,近年重大建設不斷,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水湳經貿園區陸續動工,而海線地區也有多項發展計畫,政府為增加台中國際機場容量,投入近10億進行二航廈改善計畫,並推動「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等聯外交通建設,今年推案和土地開發案都顯得火熱,價格也回溫。

此外,台南市也以0.7%價差,幾乎回升到高點時期,張旭嵐表示,台南受惠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大台南會展中心、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等利多建設帶動,加上鐵路地下化、捷運規劃,提升交通便利,而台積電在南科擴廠增添就業機會,和居住需求和信心,讓低基期的台南房價增添補漲潛力。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