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3.58.39.2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羅東工保區徵收卡關 意見兩極
2019-12-30

宜蘭羅東鎮工保區禁建多年,好不容易解編,卻為了區內一塊住宅區用地,致使接下來的區段徵收作業「卡關」。縣府昨天召開說明會,地主對於縣府把1.3公頃機關用地變為住宅區的作法,意見兩極,但都希望不要延誤開發期程,以免好不容易解禁又歸零。

羅東鎮是全國土地面積最小的鎮,發展腹地受限。107年元月縣政府把羅東鎮周邊禁建50年、面積105頃工業區及保護區,申請內政部同意解編。爭議中的這塊地位於公正路旁、精華地段1.3公頃,原本就是住宅區,去年8月變更為機關用地(機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把它變回住宅區。此事在縣議會討論時掀起軒然大波,縣府決定召開說明會。

據了解,內政部同意解編的前提是,縣府最晚必須在3年內(110年初)發布區段徵收開發公告,今年8月縣府已把徵收計畫報到內政部,但上月審查小組實地會勘時,要求縣府針對「機六」再補說明資料。

縣府昨天在羅東展演廳舉辦說明會,現場擠進約600人。縣議員劉添梧、陳鴻禧及呂惠卿等人要求縣府保留這塊機關用地,尤其羅東鎮缺乏室內體育館,將來可以蓋;但縣府表示,目前無使用計畫,未來使用該機關用地的單位必須有償取得,費用約6億多。

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公所無力取得這塊土地,希望全案儘早開發,以免延誤3年區段徵收公告期程;也有地主支持縣府變回原來的住宅區,未來辦理區段徵收,土地重新分配,或許有機會分配到這裡的土地。?縣府地政處長楊崇明表示,針對全區1千多名地主發放意願調查表,收集意見中,聚也會把說明會各方意見納入決策參考。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