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7.192.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桃園社宅服務中心 明年中成立
2019-12-23

桃園市社會住宅數量逐年增加,明年七月將完工一千四百戶,二○二二年可達四千二百戶。市府住宅發展處表示,市議會日前三讀通過「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設置自治條例」,將是全台第一個成立專責行政法人營運管理社會住宅的縣市,桃園社宅服務中心預計將於明年中正式成立。

住宅處長莊敬權說,桃園第一個社宅中路二號的二一二戶已在十月入住,目前由該處營運管理,由桃市社宅二○二二年將達四千兩百戶,為了確保住戶享有良好居住品質,將透過成立專責行政法人營運管理社宅,而涉及住宅政策規劃的業務,包括用地取得、設計興建、申請資格及租金訂定,仍由該處辦理,其餘招租收件、資格審查、抽籤結果公告、入住後的物業管理等,改由社宅服務中心管理。

市府指出,自辦興建的社宅共有十九處,包括桃園四處、八德三處、蘆竹五處、中壢兩處、大園兩處、龜山、楊梅及平鎮各一處,合計約六千兩百戶,明年將陸續完工八德一號、八德二號及蘆竹二號三處社宅共一一八八戶。後續也規劃在航空城範圍內的捷運A11站、捷運A18站、捷運G17站及蘆竹區的大興段八十三地號、捷運A10站、捷運A20站、龜山區善捷段二九八、二九九地號興建社會住宅,供應在該區工作的市民居住。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