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7.174.21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川普負利率先擺一邊... Fed寬鬆周期 暫告段落
2019-11-22

美國聯準會(Fed)20日公布10月會議紀錄,顯示Fed官員在降息之後,寬鬆周期暫告一段落,短期內利率將維持不變,意即美國不打算跟其他央行一樣採取具爭議的寬鬆措施,也不考慮美總統川普的負利率建議。
  Fed在10月29~30日召開決策會議,以8比2的票數決議利率調降一碼,基準利率降至1.5~1.75%。會議紀錄中指出,「多數與會者認為此次會議降息25個基點後,政策立場已調整適當,為經濟溫和成長、就業市場強勁、通膨接近2%目標的前景帶來支撐」。
  由於近日短期貨幣市場出現波動,因此決策官員在會中討論建立常設回購機制的可能,但最後未有決議。
  由會議紀錄內容來看,官員們不考慮用負利率的方式刺激經濟成長,儘管川普多次呼籲Fed將利率降至零以下,聲稱負利率為歐洲等地帶來競爭優勢。
  根據會議紀錄,17位決策委員都認為,借貸成本降至零以下,「在美國並不是具吸引力的貨幣政策工具」。
  Fed主席鮑爾在會議後曾暗示利率將按兵不動,提及唯有美國經濟前景出現「實質」改變時,才可能改變現行政策。上述說辭並未見於政策聲明,但意味10月是近期內最後一次降息。
  此外Fed內部對降息的看法愈來愈不同調。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和堪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皆對降息投下反對票。該會議結束後迄今已有多位非投票委員表明不認同10月決策。
  Fed到年底前還會在舉行一次決策會議,時間訂於12月10~11日,投資人目前認為,Fed至少到明年中以前利率不會變動。
  貝萊德美國基本固定收益部門主管米勒(Bob Miller)指出,「委員會打算從現在起利率維持不變,在連續三次降息後,周期中的調整已經結束。除此之外…會議紀錄裡的新訊息有限。」

新聞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