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0.242.16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文山區、中正區房價 將回高點
2019-11-11

台北市公布今年第2季各區住宅價格,多數行政區房價持續回升,文山區、中正區和高點相比僅差一步,幾乎已回到歷史高點,大安區跌幅也持續縮小,目前和高點相比,一坪相差約10萬,跌幅從先前15%,收斂到一成左右。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整體來看,台北市脫離谷底後,目前房價正在緩步回升,房價相對平實、賣壓較小以及住宅需求較大的行政區,回漲速度較快,先前房價回跌慘重的地區,買方仍然怕怕,大多不願追高,房價回漲緩慢。

台北市地政局自今年起,每季統計公布12個行政區住宅價格變化,最新一季、今年第2季,全市12個行政區有9區上漲,3區下跌,漲幅最大為大同區季漲2.98%,其次為中山區2.66%,第三為松山區1.78%。

下跌三區分別是士林、北投、內湖,跌幅都在1%以內,大致持平。

除北投外,其他11個行政區目前均價都高於去年,松山區房價年漲3%最多,文山、信義、士林、大同均價也上揚2%以上。

另外,和前幾年高點相比,文山區最接近,今年第2季均價1坪46萬,和先前最高價1坪47.2萬,1坪僅相差1.2萬元,跌幅已縮小至2.6%,未來半年內可能追上甚至突破。

中正區相距高點也不多,目前1坪68.4萬元,相差高點1坪約2萬元,跌幅也在3%內。

張旭嵐表示,中正區房價復原快,主要是房市好時,中正區房價衝得沒有大安區那麼快,那麼高,房市轉空後,價格相對有撐,近一兩年,屋主嗅到房市回暖氣息,惜售心態濃,供給量不多,房價因此穩健回升。

文山區的情況類似,多頭時漲勢溫和,空頭時房價也相對抗跌,最重跌幅不超過6%,隨房市好轉,買氣回籠,區域房價也慢慢回升到先前高點。

至於松山區房價過去一年上漲3%,全市最高。張旭嵐分析,大台北地區捷運經過的精華區中,松山線沿線相對親切便捷,買氣回升之際,價格也優先回穩,松山區敦化北路今年有不少高單價新豪宅交易,也讓今年平均單價明顯回升。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