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2.163.3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今公布經濟成長率「些微上修」
2019-08-16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召開國民所得統計評審委員會議,修正今年經濟預測。主計長朱澤民昨天透露,今天公布的經濟成長率,將不會低於兩周前的預測,甚至還會「些微往上修」。

主計總處今公布第二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初步統計及今年第三季至明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預測。主計總處曾於七月卅一日公布第二季GDP概估統計為百分之二點四一。

朱澤民昨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透露,今天公布的經濟成長率,將不會低於兩周前的預測,甚至還會「些微往上修」,但須由「國民所得統計評審委員會」評審。

他表示,在國民所得統計評審委員會議之前,依新通過的「財政紀律法」,主計總處已先找了外部的專家學者進行初估,作為評審會議的參考。他強調「我們是很慎重」,不是「有什麼目的」。

對兩周前公布的「概估」統計,朱澤民表示,所謂「概估」值,是指「實際發生數」,而非「預測數」,亦即根據經濟部各項投資資料,以及財政部的稅收資料等,實際數字估出來的情況,「在其他國家(經濟成長率)也許是往下走,但依我們目前的數據資料,台灣並沒有往下走」。

主計總處官員證實GDP將會上修,至於上調幅度,以及是否考量近期陸客禁令、美國暫緩對中國加徵關稅等國際情勢動向的影響,今天都將一併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