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243.18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增加人均綠地 桃擬6大策略
2019-08-16

桃園市人均綠地每萬人3.90公頃,在6都中偏低,市府擬定公園綠地開發6大策略,目標民國111年人均綠地達每萬人21.18公頃,增加近7倍,工務局同時推動全市公園綠地埤圳系統策略規畫案,以既有公園為點、周邊水岸為線,點線面串連藍綠帶網絡,示範點預計明年完成,增加人行休憩環境。

桃園市人均綠地與綠覆率偏低,屢被護樹團體批評,不少市民也憂心大型建設不斷增加,僅存的公園綠地恐被犧牲,市府強調,未來人均綠地只增不減,目前水務局正著手打造大漢溪都會園區提出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將增加3千公頃綠地,航空城計畫也將興闢公園,將增加3百公頃,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也在盤點整理,也將增加3百公頃綠地。

市府針對增加公園綠地擬定開發6大策略,包括開闢大型公園、埤塘利用與延伸、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串聯藍綠帶、特色遊戲場及整併公共建設等,以全市公園綠地埤圳系統策略規畫案作為未來公園綠地發展建設的上位計畫,同時運作公園適性發展審議會把關開發。

工務局副總工程司高必嫻表示,桃園是千塘之鄉,保存不少埤塘大圳,為結合公園綠地等資源,正推動全市公園綠地埤圳系統策略規畫案,已在盤點全市藍綠帶現況及收集相關圖資,希望串連既有藍綠帶、整合埤圳系統,解決公園綠地破碎化的困境。

高必嫻舉例,機捷A22老街溪站旁河岸公園,距離興建中的平鎮乙未保台紀念公園不遠,途中有老街溪自行車道等步道,但中間有一段道路形成斷點,透過此計畫將與交通局協調施作人行道,方便民眾使用,此成為綠地埤圳系統規畫示範網絡,預計明年可先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