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89.193.17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農地農用 每公頃每年可領1萬
2019-08-06

農委會擬擴大提供農地農用環境基本給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農地不只有作物產值,還有糧食安全、生態環境保育功能,因此農委會規劃農業環境基本給付,農地農用者每年每公頃可領一萬元,最快今年下半年實施。

最快下半年實施

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計畫今年邁入第二年,林務局昨起舉辦台灣首場「國土生態綠網成果交流會」,林務局與經濟部水利署簽定合作協議,陳吉仲在會中宣布,農地和生態保育要能互相結合,最快下半年將實施農地農用環境基本給付。

陳吉仲指出,農委會從二○一六年以來,已經完整盤點農地和林地,八十萬公頃農地中,有六萬七千公頃被非農業生產的行為佔據,「長出」違規工廠、農舍、餐廳等,盤整結果都已完成公告,將會逐步解決。

陳吉仲表示,農地農用不只有生產作物的價值,農業一年產值五千五百多億元,而農業帶來的生態環境、糧食安全貢獻則超過兩兆,歐盟許多國家都有執行生態環境給付政策,農委會將跟進。

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說明,原本對地綠色給付對象僅限基期年農地,共三十一.八萬公頃土地,其中包含稻作直接給付、鼓勵轉作給付等等。農地農用給付屬於對地綠色環境給付的一環,但是不限於基期年農地,主要是針對特定農業區和一般農業區農牧用地約三十一.六萬公頃農地,選擇這兩區農地是因為其中農業生產率較高,目前施行中的有機友善驗證每公頃三萬元、產銷履歷驗證每公頃一萬五千元,還有農機具補助等等都還能堆疊式領取。

台大農經系教授吳榮杰表示,這項給付新措施對維持農地農用應有幫助,真正的綠色給付是針對農業對社會有貢獻、展現多元價值的部分,政府給予農民獎勵。但是先前也作為綠色給付的稻作直接給付、鼓勵轉作給付是否可以稱為綠色給付?就有待商榷。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