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4.149.24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2年招不滿 埔里微型園區 縣府出擊招商
2019-08-06

南投縣埔里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今年5月竣工,但從前年8月起就開始招商,至今仍招不滿;第5次出售公告原訂7月底截止,已經展延至9月底,縣府表示因景氣、地價等因素才受阻,已主動出擊招商,盼鄰近觀光同步開發,才能拉抬買氣。

縣府建設處指出,這處微型園區占地5公頃,產業用地3公頃,分割成7塊地標售,鎖定食品製造業、農特產加工業進駐,可經營觀光工廠,園區服務中心和公共設施等工程今年5月底也已竣工。

業者私下表示,近年兩岸關係急凍,陸客銳減,國內景氣也不好,擔心投資招不到客人,無法回收;且園區土地每坪約9萬元,最低購地要500坪,地價過高。

建設處表示,現已由埔里餐廳業者購買2塊地,另1個是魚池鄉業者,依規移交接管,尚有4塊地待售。處長李正偉說,埔里曾是觀光重鎮,但陸客減、景氣差等因素下,確影響廠商購地意願。

縣府仍樂觀看待後續招商,主要因中美、日韓等貿易戰,讓台商回流;另農委會將活化埔里花卉物流中心,福興溫泉區也可望在明年3月前完工,麗寶集團更斥資43億元執行赤崁頂遊樂區開發案,這些重大觀光開發與微型園區都在同一條旅遊軸線上,未來遊客量應會大增。

建設處近日主動對外招商,接觸食品加工相關業者,並拜訪台中、埔里等地潛力廠商,已接洽到有意願進駐的業者。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