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60.14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屏縣首座社會宅卡關 中央允協調取地
2019-08-06

屏東縣政府規劃在屏東大學生活圈興建第一座社會住宅,但因土地隸屬法務部屏東地檢署而卡關,內政部營建署將出面協調。

屏縣府於二零一六年曾評估在屏東市的民族路與大同路口興建首座社會住宅,預計興建一百四十八戶,以三房兩廳為主,造價約六億元,但因財務恐無法自給自足,全案暫緩。

目前縣府又向營建署提出第二方案,鎖定屏東大學生活圈興建社會住宅,準備委託顧問公司進行先期規劃。

之前的民族路與大同路口方案,區位較偏僻,屏東大學生活圈機能較佳,且鄰近屏東工業區,不論就學或就業都較具優勢。

據了解,屏東大學生活圈社會住宅看中民生路旁的舊屏東監獄,該土地為屏東地檢署所有,營建署規定如擬運用國有土地,應檢附土地管理機關同意文件,但屏東地檢署尚未同意。經縣府反映後,營建署已經允諾與法務部協調,協助取得土地。

縣府城鄉處表示,在社會住宅興建前,屏東縣已加入營建署的「包租代管」計畫,正徵求業者合作,以滿足弱勢、學生、就業者的租屋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