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23.12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桃園台中家戶購屋比 前段班
2019-07-10

家戶購屋比是房市買氣的指標,房仲業者根據六都地方政府資料,統計今年上半年度「家戶購屋比」,除台北市外,其他五都較去年同期成長,有人口紅利支撐的桃園市與台中市,家戶購屋比皆突破2%;高雄市成長幅度最多、達1.78%,創五年新高。

家戶購屋比是統計評估區域買氣的指標之一,意即每百戶家中有購屋的比例,因此家戶購屋比愈高,當地購屋意願愈強。

房仲表示,今年上半年不動產買氣暢旺,買方猶豫期縮短,交易量明顯增加,但主要以自用買方為主力,因此家戶購屋比增加幅度仍相對有限。

統計資料顯示,六都上半年家戶購屋比以桃園市的2.17%居冠;台中市反轉去年的跌勢,以2.05%居次;新北市落在1.79%,高雄市以1.78%緊追在後,台南市上半年也有1.67%;惟台北市上半年買氣不如去年,微幅下滑0.09個百分點,上半年家戶購屋比僅1.25%。

桃園、台中家戶購屋比皆突破2%,主要是受惠於人口利多。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桃園利多建設不斷且陸續到位,除機場捷運外,後續還有亞洲創新研發人才交流中心、航空城世貿展覽館及會議中心、桃園圖書總館、台鐵地下化、捷運綠線延伸線、橫山書法公園等議題,將讓桃園房市逐步增溫。

張旭嵐指出,台中精密機械園區鄰近嶺東科技大學,產業與學區雙優勢,吸引不少自住首購客。大里台中軟體園區近年以藝術人文吸引目光。

這些建設利多可望串起產業鏈發展,也將帶動當地人口紅利以支撐房市。

房仲表示,從各項數據可觀察到目前不動產市場買氣處於緩步增加的趨勢,不動產的去化時間縮短,有助交易量提升,但下半年總統大選走向白熱化,評估下半年的買方將偏向觀望,交易成長的態勢也將趨緩。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