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15.19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遏止新違建 新北每月公告資訊
2019-07-10

為遏止新違建產生,新北市政府除了複查新領得使用執照的建案,是否有二次施工行為外,即日起每月在拆除大隊網站公告違建案資訊,方便民眾買屋前查詢,避免衍生購屋糾紛,維護建物安全。

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敬勳指出,建案二次施工的行為包括陽台外推、夾層、天井等違章建築,通常是建商或購屋者為滿足使用需求,或者不熟悉法令而觸法。

陳敬勳說明,建築物領取使用執照後,市府會在二至五個月內派員到場複查,確認是否與申請的使照內容相符;若發現有二次施工情形,將依序排拆,如果違建正在施工,依規定即報即拆。另外,案件改善或拆除後,市府也會派員複查,避免違建死灰復燃。

從源頭管制 方便消費者查詢

陳敬勳表示,過去雖定期稽查,但未公布違建資料,為確保民眾權益,避免消費糾紛,市府從源頭管制,即起在網站公布違建資訊,方便消費者查詢,希望嚇阻不法建商違規行為,抑制新違建產生。領取使用執照五個月以後,建商通常已辦理交屋,往後若有違建或二次施工情形,將由所有權人負擔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