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2.22.24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北東區店面空置率 降了 租金下調
2019-07-09

台北市東區倒店潮逐漸緩解,但大店面招租仍具挑戰。商仲業者統計顯示,今年第2季東區在租金略為下降後,空置率從上一季的12.5%降至10.1%;不過,近年來快時尚品牌相繼撤出東區商圈,總租金動輒百萬元的大店面去化將面臨困難。商仲業者分析,雜貨、藥妝可望成為下一批租客。

商仲業者統計北市東、西區商圈空置率,西門町空置率從第1季的2.4%下降至1.8%,每坪租金水準上升到1.8萬至2.2萬元。忠孝商圈在租金調降到每坪1萬至1.7萬元後,整體空置率也獲得緩解,從12.5%降至10.1%。

商仲表示,今年第2季忠孝商圈空置情形獲得改善,除Adidas與康是美承租原其店面旁之空置單位外,女裝品牌「MOMA」、日系美妝品牌「ORBIS」、日系珠寶訂製店「K.UNO」皆於第2季進駐,該商圈空置率為10.1%,較前一季下降2.4%,惟商圈租金仍然 微幅下修,希冀吸引商家回流。

不過,快時尚退出東區仍是一大隱憂,業者指出,韓系快時尚品牌「SPAO」2018年撤出忠孝商圈後,今年第2季也撤出西門商圈。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也在第1季末撤出忠孝商圈,面積約605坪。快時尚品牌相繼調整在台規模後,忠孝商圈空置大店面招租恐面臨挑戰。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總監黃舒衛認為,即使各零售商圈因人潮消長而出現業態或租金價格的調整,但東區仍有無可取代的優勢,就是在地住戶的消費實力,也有人趣稱為「old money」,從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屹立不搖的傳統藥妝、銀樓商家、通訊行等可見一斑。

黃舒衛認為,近兩年入住一線指標店面的MINISO名創優品、Fred Segal等,顯示出生活雜貨與複合式商店不只賣精品、服飾、家飾,也賣餐飲等複合的生活型態產品,可能是快時尚之後竄起的新主流。

東區在大面積店面空出後,黃舒衛預估,除藥妝店的需求積極,在租金下修後,還有國際品牌躍躍欲試,想引進這類知名度高、產品組合靈活、經營策略調整快的生活雜貨與複合式商店。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