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23.12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全球央行轉趨寬鬆 有利後市
2019-07-09

以美國聯準會為首的全球央行貨幣政策轉趨寬鬆,帶動全球債市一片叫好,包括高收益債券、新興債和投資級企業債券等基金皆再現全數獲資金回補好光景。根據EPFR,三大債券基金已連續第四周全面獲得資金淨流入。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型產品經理黃奕栩表示,聯準會(Fed)重啟寬鬆預期再啟,歐元區數據也不支持收緊政策,配合新興國家受惠Fed態度政策空間大增,預期整體利率水準難以大幅攀高,引領債券型基金近期資金動能旺盛,上周三大主要債券基金更已連續四周全面吸金,投資級企業債維持穩定流入,高收益債上周再流入21億美元,新興債也有17億美元進帳。

資金避險需求攀升,加上央行降息的預期心理,主要國家如美國、德國及日本公債殖利率紛紛下滑至多年低點。

根據最新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今年底前Fed降息機率已超過八成。若未來景氣持續擴張,能兼顧未來利率變動引起的利率風險,以及同時參與經濟成長果實的高收益債,仍是有機會受惠標的。

黃奕栩說,儘管美中貿易摩擦引起市場震盪,全球央行轉向寬鬆貨幣政策,有利高收益債券延續年初上漲行情;但相較於去年同期,CCC等較低評級分項表現相對落後,反映隨景氣邁入中後段,挑選質優發行企業對高收益債券投資的重要性。巴克萊證券統計,今年上半年市場流動性較佳的高收益債券表現明顯優於較無流動性者,顯示在市場變動劇烈下,變現性佳或轉換較容易的投資標的尤獲青睞。

安聯動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陳宜平指出,新興市場高收益債有著相較於同類資產更吸引人的評價,同時保有極佳的息收機會,新興市場中的亞洲國家如印度、泰國及中國此時實質利率也較已開發國家高,加上其偏寬鬆的貨幣及財政政策,預料可對下半年經濟成長提供一定的刺激及力道支撐,亞洲高收益債是此時可布局的優選收益。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