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52.14.150.5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評點值調高 航空城蛋白區補償增40億元
2019-06-13

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市政會議時宣布,實施多年的都市計畫拆遷補償評點值,將由原來的十.六元調高為十二.一元,調幅達十四.一%,包含航空城、中壢體育園區等區段徵收都市計畫都適用新評點值,其中,航空城蛋白區一期拆遷補償費用,預估將由二三○億元調高至二七○億元。

從10.6元調整為12.1元 調幅14.1%

大園籍議員游吾和、徐其萬認為,評點值調整是依照物價指數、建造成本等進行調整,桃園市長期以來都沒有調整,評點值只有十.六元,反觀鄰近的新北市已經調至十四.八元,建議可以比照新北市;但新北市明訂一九九九年以後的違建不賠償,一九九三年以後的還要再打七折。而桃園航空城則是去年三月廿九日(內政部都委會通過航空城都市計畫)之後的違建才不賠償,導致航空城內清查的一萬五五○間房屋,違建數量竟然超過六成,即使提高評點值,好處還是給違建戶拿走。

中央負責蛋黃區 費用多45億

鄭文燦表示,調高評點值是要給合法屋主更多補償,但也要考量市府財政能力,另外,航空城有蛋黃、蛋白區,蛋黃區由交通部民航局負責,因此調高評點值也要和民航局協商,若評點值由原來的十.六元調高為十二.一元,整個拆遷補償費用會增加約八十五億元,由市府負責的蛋白區一期約增加四十億元,蛋黃區則會增加四十五億元。

房屋拆遷補償查估,是根據市府訂定的評點記點方式,計算出拆遷物的評點後乘以評點值,評點的方式非常仔細,各項建築物主要構造體包含柱、梁、牆壁、樓板、屋架、基礎、樓梯、給水系統、排水系統、供電系統、各種不同建材房子,都有不同的評點基準,以獨立RC大樓為例,每平方公尺可達一○六八點,簡陋磚造房子最少也有四百點,另外農作物、工廠都有評點方式。

若房子的評點以四十萬計算,每評點值十.六元計算,可領取四二四萬元,若調整為十二.一元計算,可領取四八四萬元,多領了六十萬元,較原來增加十四.一%。

據了解,航空城區段徵收屬於平均地權基金,未來拆遷補償費會由該基金向銀行借貸支付,賣了土地以後才會償還借貸。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