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52.14.221.11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七期一地難求 建商卯力硬插旗
2019-04-25

七期新市政中心開發飽和,土地一地難求。

台中豪宅區七期土地一地難求,近期也引發寶鴻建設、瓏昇建設對簿公堂的土地買賣糾紛。探究背後原因,發現過去1年多來,七期新市政中心土地交易至少就有4塊高價土地交易,可說是少見盛況,尤其每坪最高達266萬元,難怪只要一有土地釋出,買賣雙方都不肯退讓。專家表示,七期要找到一塊完整400∼500坪基地,幾乎沒有,因此常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主幹道旁買賣最熱

隨著七期新市政中心開發飽和,沉寂一段時日的豪宅土地交易漸漸復甦,盤整過去1年七期土地,以主要幹道旁土地買賣最熱門,土地議價空間相對大,例如獵地快狠準的興富發集團,去年加碼七期市政路原LEXUS閒置用地,基地面積高達1011坪,位臨市政路第1排,直接享有千萬豪宅夜景,雖然是住4土地,但每坪換算僅168萬元、總價16.98億元取得。

在地業者私下透漏,近年豪宅景氣不若以往,生活圈確實稍有跌價,土地議價空間也相對大,「例如興富發這塊土地自從LEXUS遷出後,起先地主開出每坪280萬元待價而沽,但一放就是3年,推測可能地主有讓步」。

還有機會向上攀升

豪宅一哥聯聚建設去年同樣加碼市政路650坪土地,單價172萬元,今年預計主攻45∼60坪的「輕豪宅」產品,也是該品牌首度推出百坪以下新案。另外豐邑建設、雙橡園開發去年共同投資親家建設接待中用地,基地坪數達2493坪,去年成交最高價每坪達266萬元,已是近年七期高檔行情。豐邑建設投資部投資長劉郁麟表示,目前實際方向仍未定,還正醞釀中。

房仲業者則說:「七期新市政中心已飽和,而商業開發將緊接而來,土地稀有程度愈來愈高,成為建商卡位考量因素,去年土地成交價格仍有行情水準,未來隨著商業氛圍發展成熟,還有機會向上攀升。」

新聞資料來源:台灣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