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1.100.12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籌地價稅 高鐵區老農賣地
2019-04-09

新竹縣去年地價稅調漲爭議持續「悶燒」,眼看最後繳款期限就要來到,高鐵區段徵收區原配地地主、新竹縣農會常務監事陳清鏡昨天求助民進黨縣議員張珈源,因為他無力負擔五十三萬多元的地價稅,只好重新思考當年有人以每坪六十萬元要買地的提議,自動每坪降十萬求售卻乏人問津。他希望縣府地評會未來評定地價前要先實勘土地利用現況,否則像他守了一輩子祖產的老農,最後被逼要含淚賣地只為繳稅。

張珈源說,很多人誤解「高鐵地主」是土豪,事實上區段徵收完成後,許多配合區段徵收的原始地主,土地或因位在邊陲、或因都市開發的進展還沒到位,不但周邊沒有任何商業行為,甚至幾乎還是荒蕪一片。然而這類地主的困境前年底並沒有被縣府地評會納入考慮,反而成了去年地價稅暴漲受害最慘的「冤民」。

為了在今年四月廿五日期限前完成繳納,以免被強制執行,像陳清鏡這類的老地主不得已只好求售變現,如果進一步咬牙降價,還要繳納高額的土地增值稅,讓擁有一塊高鐵蛋黃區土地的老農,被連扒三次皮!

縣府地政處處長魏嘉憲說,縣長楊文科指示重啟地評會也複評了申訴案件,從三月廿二日起到六月四日為止,將在全縣辦理廿四場說明會,說明前述複評結果和依據,以及最慢今年底要完成的二○二○年公告地價、公告土地現值調整的作業原則。對於地評會召開前是否先現勘?魏嘉憲說尊重十六名地評會委員的決定,但無法左右。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