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88.44.22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明年房屋稅調降 台南標準單價六都最低
2019-03-22

市府日前召開二○一九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宣布調降房屋稅(明年五月繳稅),財稅局昨日在市政會議簡報,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全面回應民意,減輕市民賦稅,從今年七月開始,就回歸到一九八四年的標準,調整後的標準單價更為六都最低,未來市府會秉持輕稅、便民、簡政的方向繼續努力。

黃偉哲強調,未來市府會秉持輕稅便民簡政的方向繼續努力,也請各局處加強跟民眾溝通,回應外界質疑,提供正確資訊,尤其民眾今年五月收到的稅單,因為是三年前合法評定,依法無法凍漲或退稅,財稅局在事前須妥適規劃宣導,備妥說帖,讓民眾充分理解及支持。

市府指出,房屋稅標準單價調整,從去年(二○一八)六十五%提高到今年八十一%,漲幅增加十六%,但從今年七月一日開始,將從八十一%調降到五十八%,大幅降低廿三%,已相當程度回應議員與市民的輕稅主張,尤其二○○一至二○一六年興建的房屋,稅率適用調整後的標準單價,因此沒有受到房屋稅調整的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