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2.119.14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防資金回流炒房 豪宅管制不鬆綁
2019-03-22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21)日指出,從銀行承作房貸狀況、新推屋與中古價格變化,今年房市價量溫和成長,房貸市場則還處於盤整階段。

但為了慎防台商回流台灣資金跑去炒房,沒有進行實質投資,楊金龍表示,央行暫不鬆綁豪宅管制,以避免資金回台流入房地產,對金融穩定造成不利。

五大銀行今年前兩月新增房貸金額為840.48億元,年增10%,央行官員認為從買賣移轉棟數觀察,目前房市成交量已擺脫谷底、穩定成長,房價也呈微幅上漲。五大銀行為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以及華南銀行,合計房貸市占率大約近四成。

根據五大銀行新增房貸的表現,楊金龍認為今年房市的表現,無論是國內房貸金額、移轉棟數、交易情況以及新推案或中古屋價格,的確都有成長,但主要是「溫和成長」,央行也已經透過業務局蒐集國銀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國銀普遍對房貸市場仍持有保守態度,認為房貸仍處於盤整階段。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