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6.24.10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北中豪宅掀一波 國際設計+綠海成主流
2019-03-22

全台由北至南,每個縣市都有表現亮眼的豪宅聚落,中台灣以北,就以台北信義計畫區和大安區為標竿、桃園藝文特區、台中七期最具代表性,北部豪宅建設及產品都是鑲金等級,但房價卻也高不可攀,非一般市井小民可入手,反觀台中七期,價格在三個豪宅聚落中位居中等,建案以在地豪宅品牌為主力,建設利多、生活機能、地段可與信義計畫區相媲美,這三大豪宅聚落大比拚,台中七期以價中、質優、建設多且到位,堪稱全台CP值最高的豪宅聚落。

北中豪宅共同點 地段已是標配
全台豪宅市場近期因景氣回溫、及肥咖條款影響,也開始出現大坪數需求的客戶,近一個月來台中豪宅市場明顯熱絡,除了個案表現搶眼,建築本身也話題性十足,像是七期的潤隆建設「臺中帝寶」,以「複製台北帝寶DNA」等訴求,挾帶台灣大道燙金門牌的地段優勢,一推出就造成話題;而北部則以「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成為最熱議題。

相比兩個建案,地段優勢已然是豪宅市場的標配,住宅周邊景觀更是支撐房價、促成交易的重要因素,從這兩個指標建案的規劃也看出豪宅主流呈現國際設計與綠海生活圈兩大趨勢。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專案協理蔡鴻霖表示,預算上億元以上的購屋者,對視野景觀特別重視,佔比甚至達一半以上,而具有景觀特點的物件,價值性平均可高出1成到2成。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位於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基地面積近2500坪,是台北精華區少有的大塊素地,從土地整合時代就備受關注,元利建設從2008年向新光人壽標下這塊寶地,總交易101.4億,震撼業界,而元利花了十年多才完工,雖然信義區中山區亦有不少超級豪宅林立,不過大安區綜合性的地段機能,建國高架道路的交通便捷性,加上26公頃大的綠地視野,對於高資產族而言,是無可取代的條件

近年不少豪宅也都請到國際級大師設計,「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是由曾為英國豪宅海德公園一號操刀的普立茲克獎建築大師Richard Rogers 來設計,不館從庭園造景選木,到建材等級或是公設規劃,皆採用國際等級用材,也讓「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躍上國際豪宅舞台,備受關注。

P&T GROUP鉅作 完美復刻帝寶DNA
橫跨兩個世紀的P&T GROUP,在動盪中創造經典建築,在台灣更是留下許多知名作品,並將當代古典風格完美詮釋,P&T設計足跡遍佈國際,包括上海外灘和平飯店、中國銀行,台灣的Bellavita貴婦百貨、信義之星、台北遠企香格里拉飯店等經典建築皆出自P&T之手。

而「臺中帝寶」是七期第一座P&T GROUP設計的國際豪宅,全棟由140年精工實力的日商華大成責任營造,日本一級建築士全面進駐,基地位在正台灣大道上,採鋼骨結構搭配新日鐵制震,4面全花崗石材,總樓高達135米,坪數從90~240坪。

「臺中帝寶」位處精華地段,旁邊就是3公頃多的秋紅谷,社區公設由王勝正設計師操刀,規劃7米挑高雙進式門廳,露天泳池、宴會廳、SKY BAR等,滿足豪客品位需求。各戶的玄關大門,使用與台北帝寶相同的Noblesses訂製手工門,造價約100萬,由於地段位置佳,有約7成客戶來自台北,有2成是台北帝寶住戶購買,此案已銷售7成。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