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28.94.17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高雄加工區將變身 都更案動工
2019-03-12

高雄加工出口區都更案昨(11)日動土,是我國首個加工區「都更」的範例,將把4.75公頃老舊廠區,改建成8萬平方公尺的立體化研發產業聚落,除解決「缺地」問題,預計創造新台幣118億元產值,及3,000個就業機會。

高雄加工出口區是台灣第一座加工出口區,走過半世紀,昨天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共同執鏟動土,將改建成「智造基地」。

陳其邁致詞表示,高雄加工出口區去年營業額為734億元,出口額為美金26億元(約新台幣787億元),盼藉此讓高雄加工出口區的廠商持續在光電、LCD產業獨領風騷,並帶動其他廠商投資。

陳其邁說,為使產業更具競爭力,前後任閣揆賴清德、蘇貞昌都相繼持續在解決水、電、土地、人才及人力等五缺問題,高雄及楠梓加工出口區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典範。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目前國內投資暢旺,產業用地需求殷切,為提升投資動能,經濟部選在高雄加工區推動大面積廠房更新,預計創造8萬平方公尺產業空間,並引進創新產業,不僅紓解產業缺地問題,也帶動高雄產業轉型升級。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50多年前因加工區設立,高雄成為國內的經濟巨人,這次推動「高雄加工區智造新基地計畫」,相信將為高雄帶來再次崛起的力量,歡迎企業踴躍投資高雄,「讓高雄發大財,成為全台首富。」

經濟部1966年12月選址高雄,成立台灣同時也是全球首個加工出口區,與後續興建台中潭子加工出口區等,為台灣創造出輝煌的經濟榮景,在半個世紀後,除後期興建的新園區,早年三座園區都面臨廠房老舊及坪效不高問題,因此經濟部加工處推動該計畫以期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