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6.187.2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都更審議案 今年衝百件
2019-03-11

針對都更業者質疑「公進民退」?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強調,「透明、清楚、容易」是未來都更的方向,新版條例已將過往為人詬病的容積獎勵不確定因素去除,改以條列式的十三項容獎為主,加上稅賦有相當程度的減免誘因,內政部有信心今年都更審議案件可以破百件,為史上單一年度新高。

花敬群說,過去都更審議委員會強調「公益」與「回饋」,常見容積獎勵刪減等爭議,拖慢審查進度,引發爭議與不信任:但新版都更條例中,只要是都更案,就具有公益性,委員只要再確認是否符合法規,沒有資格刪減容獎,可望大幅加快審查速度。

內政部︰改正容獎 祭減稅誘因

他強調,「透明、清楚、容易」是未來都更方向,過去每年平均審議完成的都更案僅約四十案,今年目標為一百案;「危老條例」前年上路,因六都相關條例尚未修正放寬,進度嚴重落後,但去年審議完成案件增加,已達一三六案,今年在六都陸續完成相關修法後,且加碼十%的容積獎勵將在明年五月落日,今年危老案應可較去年翻倍。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